典藏文物


圖像

黃家人遊壽山動物園

  • 類別/ 老照片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1-01-07T10:21:22.485+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黃家人遊壽山動物園照片,由馬祖新村社區50號住戶黃克銘及黃克群先生所提供,黃氏兄弟為黃家第二代子嗣。

照片中為黃家第二代於壽山動物園裡的大象區前留影,馬祖新村50號是最早搬遷至社區的住戶,家中還有妻子及妻子的母親,夫妻二人育有多名子女。

如同黃克銘及黃克群先生這些眷村二代,從小在馬祖新村裡長大,因父親時常忙於軍務,從小必須幫母親分擔家務,同時幫忙照顧家中弟妹。平時玩伴也都是眷村的孩子們,大家彼此陪伴、切磋琢磨,在如此的團體生活中養成了眷村孩童勤儉、團結、互助的美德。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