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社區

地址 桃園市楊梅區中興路236號
電話 (03)482-2215

金龍社區原由三龍、敬軍、金門、五守、北功等5個眷村組織而成,民國86年眷村開始改建,民國94年眷村拆建完畢,多數原眷戶搬遷至外地,人口銳減,社區因而改型。目前社區居民為五守新村國宅的住戶,社區內有茶葉改良場、四維國小及埔心公園,仍有大面積閒置土地待開發,深具發展潛力。 社區為一個小而美的樂活環境,居民純樸、和諧共處。協會活動多元豐富,重視銀髮族身心健康,帶入資源溫潤社區。守望相助,迎接每一個安定、祥和的日子。

三龍新村是日本遺留的軍營,陸軍砲兵營曾經駐紮於此地。部隊調離後,由工兵部隊於民國45年將營舍改建為眷舍,成ㄇ型配置。周邊的模範新村、敬軍新村、北功新村陸續納入本村。民國94年拆遷前,有220戶眷舍。

敬軍新村於民國46年興建,全村僅 40戶,村子小,鄰居之間的情感特別濃郁。民國49年,納入了三龍新村。

金門新村原來是營區的操場,民國47年由「婦聯會」捐贈150戶,12月動工,民國48年4月交屋,分配給在金門服務官士的眷屬。全村完工後計有 240戶,後來加入繡花班改建眷舍總計251戶。

五守新村有156戶特戰官士的眷屬。民國53年完工,民國86-92年間改建為國宅大樓。

北功新村為 29戶立功官士的眷舍。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