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菜市場旁街道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2:12:57.376+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社區菜市場旁街道照,居民於街道上合影,該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20號住戶徐威俊先生所提供,徐威俊先生為前國軍少將徐培清將軍之子。

老舊眷村的街道,是多少離鄉眷村子弟的回憶,路旁的水溝、磚牆、店家與福利社都是從小到大生活的風景,每家每戶也都是鄰居朋友,大家感情都非常要好。馬祖新村社區的街道中,除了民宅以外,各式雜貨乾貨與店家診所也一應俱全,滿足居民各式生活所需,老式的街道磚牆與拉開式木門都展現了當時純樸的時代之美。

據馬祖新村居民訪談表示,一開始社區中沒有柏油路,皆是以小石子鋪成道路,但石子路除了使用上的不便,雜草也會從石縫中生長出來,故居民籌資並向政府申請興建了現在的柏油馬路。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