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敬老大會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3:20:06.916+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長者參加敬老大會之畫面,此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49號住戶韓麟將軍所提供,韓麟先生為前國軍少將。

大部分居住於馬祖新村的國軍將官們在退伍後也會繼續定居於此眷村,時間久了自然也成為馬祖新村中德高望重的耆老,這些年邁的長者也見證馬祖新村的起起落落,為下一代訴說當時移民來臺的辛勞及凶險。社區也會為這些長者舉辦敬老餐會或聚會,藉此機會教導社區晚輩尊敬這些為國家鞠躬盡瘁,為家庭付出一切的長者們。

照片中的三位長者皆是馬祖新村社區的耆老,在敬老大會時同桌合影。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