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居民國劇社表演

  • 類別/ 老照片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1-01-07T10:35:44.591+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居民國劇社表演照片,由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馬祖新村49號眷舍的韓麟將軍,為桃園國劇研究發展協會一員,韓麟將軍也在社區成立馬祖新村社區國劇社,並邀請社區中愛好國劇的街坊鄰居一同加入,72號眷舍的何朱靄蘭奶奶也是國劇社成員之一。在民國40至50年代的眷村,平時的休閒娛樂除了下棋、打麻將,或是在樹下和左鄰右舍聊天外,與三五票友(喜好京劇的人稱為票友)聚在一塊票戲(演唱京劇)也成為當時主要的娛樂之一。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