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住宅舊式門牌49韓寓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3:22:32.507+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住宅舊式門牌照片,是由馬祖新村社區49號住戶韓麟將軍所提供,韓麟先生為前國軍少將。照片中是韓麟將軍與父親韓老太爺在自家門口合照之影像。

現今的住宅門牌有固定的樣式,但在早期的馬祖新村還沒有市公所統一發放的門牌,門牌是可以自製的,各家各戶為了辨明住宅,都會在家門口掛上一塊牌子, 有的寫上門牌號碼,有些單寫姓氏,例如:「韓寓」、「黃寓」、「徐寓」等,是具有當時代色彩的特色門牌,不過在日後市公所發放統一新式制式門牌後,此種舊式門牌便不再使用。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