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瓜棚果樹與矮牆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6:17:42.494+08:00

內容簡介

此物件為社區居民瓜棚果樹與矮牆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50號住戶黃克銘及黃克群先生所提供,黃氏兄弟為黃家第二代子嗣。

黃家是馬祖新村中最早搬遷進駐的居民,家中還有妻子及妻子的母親,夫妻二人育有多名子女。照片中站立於圍牆前的是黃克銘及黃克群的父親黃遇雄先生。

庭院是馬祖新村的一大特色,無論什麼等級的眷舍,門前總會有一塊庭園,庭園裡的景觀雖然各有不同,但瓜棚、果樹與石牆的組合,在早期是最標準的配置。

馬祖新村的院子居民們都細心照料,除了花草樹木,也會養些寵物或牲畜,早期是另一項收入來源,後來經濟情形逐漸寬裕,飼養小動物也相當多見,飼養的動物也趨向於觀賞與陪伴用途。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