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將官與F-86軍刀戰機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3:28:32.327+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居民將官服役時與F-86軍刀戰機合影照片,由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F-86軍刀戰鬥機,是一個跨音速噴氣式戰鬥機。“軍刀”是由北美航空公司生產的,是美國第一架後掠翼戰鬥機,可以在朝鮮戰爭的高空空戰中與後掠翼的蘇聯米格15戰鬥,與歷史上最早的一些噴射戰進行戰鬥。F-86被認為是那場戰爭中最好,最重要的戰鬥機之一,與其他時代的戰鬥機相比也獲得了很高的評價。儘管它是在1940年代後期開發的,並在1950年代末已經過時,但軍刀被證明具有多功能性和適應性,並且一直是眾多空軍的前線戰鬥機,直到玻利維亞空軍在2002年撤消了最後一個現役作戰實例為止。1966年中華民國空軍獲得了320架美國製造的F-86F,7架RF-86F,18架F-86D。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