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流行服飾喇叭褲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3:32:25.534+08:00

內容簡介

此照片為馬祖新村居民穿著喇叭褲參與集會活動的畫面,由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喇叭褲是一種從膝蓋處向下變寬,褲腿呈鐘形或喇叭形的褲子,起源於19世紀的美國海軍,20世紀60年代時,歐洲和北美的男女都熱衷於追趕時尚潮流。他們通常穿著由牛仔布製成的褲子,褲子從小腿的底部向外展開,每條褲腿的底部開口處有輕微彎曲的下擺,形成一個18英寸大小的圓周。這種褲子通常會與高跟鞋、木屐或切爾西靴搭配穿著,60年代英國電視音樂綜藝節目,表演的舞者們偶爾會穿這種褲子,此風氣也透過媒體及大眾的傳播流入臺灣。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