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國防部女青年工作大隊刊物-木蘭50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1:42:43.775+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國防部女青年工作大隊刊物「木蘭50」,封面有數位女兵的英姿,為馬祖新村社區20號住戶徐威俊先生所提供,徐威俊先生為前國軍少將徐培清將軍之子。

國防部女青年工作大隊,簡稱女青年大隊或女青,為中華民國國軍的政治作戰下轄單位,隸屬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政治作戰總隊,是國軍唯一一支執行面對面宣教以及輔導諮商的部隊。自1949年3月8日(民國38年)成立,便以「白馬」為隊徽。直到2000年(民國89年)開始實施精實,國防部對轄下的單位組織著手推動裁撤、併編,因而於2005年7月1日(民國94年)正式由國防部宣布裁撤。

「巾幗不讓鬚眉」這句話,在那動盪的年代體現得淋漓盡致,女性雖不適合以女兒身奔赴前線作戰,但能運用特有的包容力、感染力為國軍貢獻己長,一群勇敢且堅毅的女性組成女青年工作大隊,投身於戰事工作當中,雖然今日部隊已不復存在,但現在我們能用當時的紀念刊物,感念那些為民主與自由奉獻的女士。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