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36號與81號住戶結婚紀念照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8:45:00.714+08:00

內容簡介

此物件為36號與81號住戶結婚紀念照,分別由36號住戶黃秀恩女士及81號住戶孫金榮提供。36號的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前馬祖社區理事會成員,熟知村內公共事務。81號的孫金榮先生亦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兩張照片分別記錄兩對夫妻的結婚紀念照,當時美國流行文化輸入臺灣,服裝設計也大受影響;以婚禮為例,選擇西式婚紗的人更多了,而材質上多以絲質或綢緞為主,長袖加上短裙襬尤其受到歡迎。新娘手上的捧花不像現在是球型捧花,而是以花束為主。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