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婦女旗袍

  • 類別/ 衣料織品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1-01-07T10:32:28.507+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婦女旗袍,高領無袖剪裁,由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照片中的旗袍以淡藍色為底色,繡上藍色立體大花,不失單調,帶給人典雅的氣質。

旗袍是一種華人女子的傳統服裝,被譽為中國國粹和女性國服,始於中華民國大陸時期上海女校的制服,當時的上海女學生是旗袍最早的主要使用者。旗袍因其代表新時代知識女性的形象而受到各界婦女歡迎,並由上海開始流行到全中國,成為當時中國都市婦女的主要服裝,至今仍為上海代表性的服裝之一。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