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新村電視廣播接收機執照 正反兩面

馬祖新新村電視廣播接收機執照 正反兩面

  • 類別/ 證照
  • 材質/紙類
  • 取得來源/宋劉國順女士
  • 紀錄時間/

內容簡介

馬祖新村社區居民申請的電視廣播接收機執照。正面是執照名稱和登錄字號,背面註明執照遲有人、裝機地址、電視尺寸與登錄有效日期,由台灣電信管理局代發。這張電視廣播執照時間登記在民國58年至59年,當時全台第一家無線電視公司台視才正式起步七年,尚未完成權台灣的電視轉播網路,只開發到北中南和花蓮地區。在戒嚴時期,不僅是電視廣播節目內容會遭到嚴格管控,在民間的電視廣播接受,也必須經過嚴格申請,這是在今日的我們無法想見的;這一張電視廣播接收執照是當年時局下「管制與服從文化」的一大代表文物。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