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羅雲禮履歷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19-01-25T18:35:31.657+08:00

內容簡介

本履歷為羅雲禮擔任陸軍將士之履歷,以作為參加面試之依據,面試時間為民國41年(1952)12月16日,面試單位為陸軍第八軍團官戰鬥團,主考官為團長黃一華少將,分類任職官為步兵少校趙裕才。從中見得履歷需填上任官時間為41年(1952)8月1日,晉升紀錄為民國36年(1947)3月1日擔任少尉,民國37年(1948)5月1日升任中尉。並寫明其參加之戰役,主要為國共內戰時發生的戰役,包含:於民國36年(1947)12月2日至7日參與的江蘇宿遷廟莊綏清戰役,以及於民國37年12月26日至31日的參與的江蘇卞倉戰役,在職歷方面則包含其加入的單位名稱、職稱、主官姓名、任職日期、離職日期,多為調職,自最初的炮兵准尉升至最終任職於陸軍第二軍團司令部中庄基地裁判組擔任裁判官,本履歷表凸顯其是如何升官調職的經過。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