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_戶外照片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7:13:40.274+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戶外照片,是年輕時期何朱靄蘭女士與.好友的合照。由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提供的照片,屬於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初期撤退來臺,何朱靄蘭女士的丈夫不在身邊,她隻身帶著兩名幼子生活,認識了志趣相同的姊妹,有空時一同外出郊遊。兩人站在園林假山前合照,從照片中,兩人輕鬆愉悅的神情,看得出雙方的好交情。有著美人尖何朱靄蘭女士,往後梳起短捲髮,顯瘦的身材穿著長袖的素色長版旗袍,搭配一雙露出腳背、腳趾頭的低根深色涼鞋。另一位則是穿著短袖、花樣年輕的印花長版旗袍,紮起雙麻花辮。雙麻花辮是50年代未婚女性最喜歡的主流髮型,她將頭髮分編成兩束垂於胸前,髮尾繫上深色蝴蝶絲帶外,並在耳朵左上方別好髮飾,雙腳穿配一雙素色包頭鞋。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