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57號住宅前門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8:36:46.260+08:00

內容簡介

此照片是馬祖新村57號住宅前門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57號住戶黃有強所提供,黃有強先生為黃家第二代。

照片中可看到,紅磚所砌成的房屋已經被水泥取代,木柵門改為紅色鐵門,紅磚牆也改由更為美觀的紅色瓷磚砌成。

雖然同樣居住在馬祖新村這個社居,但此時各家各戶之間的眷村第二代情感已經不像上一代那樣因為革命情感而顯得深刻。但前門外的依然利用空間擺放藤椅,除了用來堆放雜物,若有鄰居來串門子聊天,也是一個可供稍做休憩交流的場地。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