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36號姊妹們合影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8:03:16.130+08:00

內容簡介

此物件為馬祖新村36號姊妹們合影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36號住戶黃秀恩女士所提供。黃秀恩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前馬祖社區理事會成員,熟知村內公共事務。

因村內的男性大都忙於軍務,早期的馬祖新村勞動力不足,只能透過多生孩子來彌補勞動力,眷村的孩子們從小協助分擔家務以及參與社區公共事務,責任心及互助性較強。眷村的生活也使他們擁有強烈的大家庭、大團體意識,表現在生活上的互助,以及成人之後回饋眷村公共事務上。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