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韓麟將軍家的前門一景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7:36:13.163+08:00

內容簡介

此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居民韓麟將軍家的前門一景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49號住戶韓麟將軍所提供,韓麟先生為前國軍少將。

馬祖新村的住宅大小依照軍階不同而不同,但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不小的門院,依照大小及喜好,每戶門院皆各有特色。

韓將軍因位階較高,房舍門院處擁有不小坪數可利用,照片中,韓將軍的父親韓太爺在前門裝飾花草,擺放藤椅及賞玩鳥,閒暇時賞花鳥休憩,村民來拜訪時,也可在此處閒話家常,韓老太爺非常喜愛植物花卉,除了栽種盆栽之外,也參加社區中的插花教室。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