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菜市場與尤佳利樹下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2:59:30.130+08:00

內容簡介

此為馬祖新村社區居民在社區內的菜市場旁的合影照片,由馬祖新村社區36號住戶黃秀恩女士所提供。黃秀恩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為前馬祖社區理事會成員,熟知村內公共事務。

馬祖新村在門牌181號與133號之間有個簡易搭成的菜市場,在菜市場落成以前,大多是村外菜販或村內商家在村子裡設攤,攤位租金付給自治會作為基金;在更早期的時候,村裡的媽媽們就是搭著最後一班軍用保母車往村外市場採買。新市場落成以後,自治會許多活動會在那兒周邊舉辦。平時,因為村民熙來攘往,市場旁的那棵尤加利樹,就成為村民們習慣聚集閒話家常的「老地方」,也是許多公共活動舉辦的場所。

照片中右側的嬰兒推車上的布面,是1960年代被廣為利用的紅白藍帆布。在那個年代由於物資並不充裕,布面磨損稀鬆後,婦女往往自己動手修補。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