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裡的母親與孩子們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7:10:51.911+08:00

內容簡介

此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裡的母親與孩子們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照片為早期的馬祖新村社區,兩位眷村太太們帶著孩子在自家門口的合照。

由於家中男性多為軍務奔走,早期在馬祖新村社區的大小事務都需要由婦女帶著孩子們執行,這些婦女不只扮演母親的角色照顧家庭,也成為社區事務的最大支持者,孩子們也在成長的過程中學習服務他人與互助的精神,成為母親們的得力助手。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