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居民陸軍船型軍帽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2:55:07.074+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居民陸軍船型軍帽,綠色軍帽旁邊鑲有中華民國國徽,為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此軍帽為何朱靄蘭女士的先生所有,帽子呈現船型,於帽側繡有軍徽,帽頂有金邊點綴。

船形帽又名側邊帽,是一種船型的軍用帽。相較其他軍用帽,船形帽具有易於攜帶儲藏、不易遮擋視線的特點。我國軍帽及軍服樣式自接受美援後已全盤「美化」,如今國軍軍服與軍帽也是承襲美軍樣式設計,在戰略功能、方便性、機能性及舒適度上皆有卓越進步。軍帽也為象徵軍人儀容的一大特徵,無論中外軍隊,對軍人配戴軍帽的要求也是一致的,須穿著制式軍服並在配戴軍帽的同時保持軍帽端正,體現軍人幹練硬朗之特質。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