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居民迎娶喜宴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1:52:34.564+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居民迎娶喜宴照,係馬祖新村社區居民迎娶畫面,為馬祖新村社區20號住戶徐威俊先生所提供,徐威俊先生為前國軍少將徐培清將軍之子。

眷村社區的婚禮是整個眷村的大事,所有住戶皆是親友,感情也如同家人,街坊鄰居嫁女兒、娶媳婦的心情大家都相同,在那個年代,人和人的距離就是這麼的緊密,一家的婚嫁,整個社區都會動員起來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迎娶是中式婚禮前的傳統流程,流程開始為男方祭祖、接著出發迎親、迎接新娘、討喜活動,男方及迎娶車隊須前往女方家中迎接新娘至婚禮場所,過程中會燃放鞭炮趨吉避凶,並昭告左鄰右舍新人的婚嫁之喜,接著為牽新娘、進新房、拜堂等傳統習俗活動,流程最後新人步入婚宴禮堂接受眾親友祝福。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