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居民與軍用吉普車合影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3:34:52.564+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居民與軍用吉普車合影照片,由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馬祖新村社區居民皆是軍官及其眷屬,軍用車輛特別是軍用吉普車的身影便時常出現在社區內,照片中的女士立於吉普車旁合影留念。

早期的馬祖新村周圍沒有學校,孩子們要到中壢市上學很不方便,於是居民向軍方募得一輛軍用卡車,載學生上下學。孩子們早上會在村子裡的圓環涼亭旁等車,由於軍車座位少,車子一來,孩子們都一股腦地擠上車,為了佔位子甚麼絕招都使出來,有時用書包、課本,甚至整個人躺在兩個位子上,因此每天都會發生一些趣事。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