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居民自製小木凳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2:59:26.621+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居民自製小木凳,為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照片中的小板凳以南洋風情水果箱木盒打造,雖然簡陋但堅固耐用。何朱靄蘭女士女士說,當年大家喜歡聚在市場樹下聊天,可是一直站著腳也很酸很不方便,剛好市場的水果攤要收攤了,幾個水果箱剛好被丟掉,幾位村中男士就七手八腳地把箱子拿來,製成了數個這樣的小板凳,自此變成村民聚在樹下納涼、下棋、閒話家常的必備用品,這就是克難時期造就的知足、愛物,也是戰亂時代,眷村社會裡發揮互助互愛、重分享的團體特質。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