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居民拉二胡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2:41:57.334+08:00

內容簡介

此照片由馬祖新村社區36號住戶黃秀恩女士所提供,是黃女士的夫婿劉先生在自家客廳中拉奏二胡的畫面。黃秀恩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為前馬祖社區理事會成員,熟知村內公共事務。

劉先生極富雅士氣質,平日喜愛拈花弄草、擅寫書法,彈奏二胡、月琴等中國傳統樂器也難不倒他。二胡是國樂中最主要的拉弦樂器,是藉由琴弦的震動傳遞到琴碼,再由琴碼的震動,傳遞到琴桶內的音窗出聲。二胡的音色悲哀,表現能力強,通常用來演奏一些氣勢龐大、哀傷的音樂。

另外,照片中可見整組沙發套上一層布套,以及左側的落第燈的燈罩還套著塑膠套,這都表現了早期年代惜物愛物的家居生活。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