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居民屋頂修繕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3:24:36.905+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居民屋頂修繕照,係馬祖新村社區建立早期居民從事屋頂修繕畫面,此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81號住戶孫金榮先生所提供,孫金榮先生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馬祖新村社區建立早期,由於住宅上方的屋頂是以木板、鐵皮及瓦片構築而成,建築結構不穩,常有破損之情形,居民的日常生活中不乏修繕屋頂這種差事。另外照片中的竹籬笆矮牆也為當時眷村建築的一大特色,早期眷村物資缺乏,居民們在興建圍牆時只能夠就地取材,此時生長迅速且堅實的竹子就成為建築用料的優良選擇。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