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生日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3:31:11.643+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居民參與壽宴之畫面,馬祖新村社區居民間的感情都非常好,一家人舉辦壽宴往往會邀請左鄰右舍一同參加,此照片為韓麟將軍於壽宴飯桌用餐時所拍攝,由馬祖新村社區49號住戶韓麟將軍所提供,韓麟先生為前國軍少將。

壽宴,指宴席。 無論古今中外,皆有為老者祝壽的傳統,風俗因地而異,但都會大宴賓客,成為壽宴。首先招待雞蛋、茶點、長壽麵。有不少地方,請全村、全族吃壽麵,未到的還送上門。吃壽酒,壽星本人一般不在正堂入座,而是找幾個年齡相仿的老者作陪,在里屋另開一席。菜餚多多益善,取多福多壽之兆。壽宴過後,壽翁本人或由兒孫代表,向年高輩尊的親族賀客登門致謝。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