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婦女手工勾針織品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2:57:12.657+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婦女手工勾針織品桌墊,為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眷村時期由於物資匱乏,家中的婦女會自行製作手工勾針編織品以為家用,從照片中的桌墊可以看出,當時婦女的縫製技術是相當精湛的,能夠運用多種勾針技法及配色縫製出美觀又實用的家用編織品,僅透過婦女的巧手就能滿足一切家庭所需,體現眷村時期婦女勤檢持家又賢慧的持家方式,照片中的桌墊以白色、綠色、紅色交錯而成,並使用多種針織手法。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