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當地教會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3:30:01.163+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當地教會照,係馬祖新村居民於教會內拍攝,此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在大多都是外省人的馬祖新村當中,教會也扮演著社區的重要角色,由於自大陸來臺的移民也並非信奉臺灣本土宗教,這時包容力強的天主教及基督教會就成為這些移民心靈上的慰藉,不少大陸移民來臺後成為天主及基督教信徒並時常參與教會事務,此外教會也會定期發放麵粉、奶粉、舊衣等民生用品。

從照片中可以得知,由於當時馬祖新村社區男士皆投身於軍務,參與教會事務的群眾以婦女與孩童為主。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