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民宅庭院水井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3:10:32.137+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民宅庭院水井照,照片中有一幼童,為馬祖新村社區168號住戶古玉英女士所提供。古玉英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其先生劉元戎曾任馬祖新村村長。

現代人只要轉開家中水龍頭就有源源不絕的生活用水,實在很難想像民國40、50年代,眷村居民還必須到水井邊打水,利用幫補打水居然也是一種交際的場合,由於家中父親大多時間都在軍中,主婦帶著孩子到井邊打水就成為每戶居民一天的必備行程。

馬祖新村從建設致完工共興建了210戶,供水系統也成為家家戶戶必備的設施,因該社區於1957年(民國46年)建造,自動水利系統尚未被普及,故當時居民必須在庭院興建水井及取水設施,水井並不是每一戶民宅的庭院都有的,社區居民必須至公用或設有水井的人家打水,馬祖社區的孩童也會聚在水井旁玩耍。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