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果樹、矮牆與孩子們、眷村的有機生長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8:23:51.960+08:00

內容簡介

此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果樹、矮牆與孩子們、眷村的有機生長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50號住戶黃克銘及黃克群先生所提供,黃氏兄弟為黃家第二代。

門牌50號的小女兒們在自家門前的可愛留影,門口有一株小樹跟石牆,這約是在民國50年拍下的照片,照片裡都是馬祖新村最早的樣子。

現在看到的風景跟當初剛建成時有著大大的不同,現在我們看到得漂亮酒紅磁磚、堅固的雕花圍牆都是後來跟著眷村孩子們一起慢慢長成的建築。家裡人口越來越多,所以眷村的房子會開始向外、向上長,這正是所謂的有機生長。這張照片裡的兩個小女孩和門口一株小樹跟石牆,會隨著時間一起慢慢長大。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