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于右任珍貴草書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7:12:32.918+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裱框書法作品,由馬祖新村社區168號住戶古玉英女士提供,照片翻拍的于右任的墨寶手稿,正是古女士的夫婿-劉元戎先生的珍藏。劉元戎夫婦為社區內第一代居民,住於第一軍團眷舍,劉先生曾任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村長,對馬祖新村公共事務的貢獻,古女士十分引以為榮。

于右任曾任監察院首任院長,是知名書法家,以草書備受讚譽,曾被監察院長張博雅譽為「非常重要的國有珍貴財產」,史博館館長廖新田也說過:「于右任擅長草書,從事歷代草書的研究與整理,也致力於標準草書的書寫與推廣,書法成就為世人公認。」

該墨寶係由于右任親自贈予「寶慶先生」,「寶慶先生」即指劉元戎,可見雙方交情之好。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