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軍眷聯合桃園空軍基地美軍活動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8:44:41.309+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軍眷聯合桃園空軍基地美軍為主的活動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94號及122號住戶姜延庚先生所提供,姜先生為前國軍居住於馬祖新村尉級與士官位階眷舍的第一代居民,曾任馬祖新村發展協會理事,另與理事長劉元戎長期耕耘社區。

1958年(民國47年)左右,美國空軍83號戰鬥攔截機中隊(83rd Fighter Interceptor Squadron)正駐紮在桃園市大園,鄰近馬祖新村,兩軍互動頻繁。

照片內三位穿著洋裝的時髦女孩帶領,有別於多數穿著旗袍的軍眷,後方由馬祖新村的國軍與在臺美軍一同在中山橋踩街,高掛著三面國旗象徵友好,美國大軍的餐旅服務成為活動亮點。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