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籃球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6:41:21.173+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籃球隊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相較於其他眷村,馬祖新村的籃球隊成立較晚,大約在1989年(民國78年)左右,在眾人建議下,村長把活動中心旁升旗臺的草坪整平,蓋起籃球場,同時身為住戶、也是社區籃球隊教練黃克群認為,當時社會充斥不少年輕人無所事事、吸食毒品的負面新聞,這座球場的興建讓村裡的年輕人有地方可以發洩精力,並且能夠相互關心聯繫感情。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