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移民來臺前大陸農忙照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8:19:48.671+08:00

內容簡介

此物件為馬祖新村移民來臺前大陸農忙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50號住戶黃克銘及黃克群先生所提供,黃氏兄弟為黃家第二代。

此照片為馬祖新村50號住戶黃奶奶來臺前,於大陸的農村拍攝,農村婦女穿著樸實,以素面布衣為主,髮型大同小異,照片中的六女一男正在採摘當地的農作物。

馬祖新村住民當中也包含很多原本居住在大陸各省的住民,這些大陸住民在國共內戰時期跟隨國民政府一同撤退來臺,大陸移民在離鄉背井的情況下就會特別思念家鄉,所以與同鄉親友的合照與充滿共同回憶的紀念物,就成為大陸移民的珍貴收藏。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