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眷村二代空軍個人照

  • 類別/ 老照片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1-01-07T10:39:58.334+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眷村二代空軍個人照,由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前國軍何姓校級位階眷屬,屬於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

照片為何朱藹蘭女士的兒子身著軍服拍攝的個人照,拍攝風格為畫意攝影,畫意攝影為攝影師試著複製繪畫的效果所拍攝的風格。

眷村二代多數人會選擇與父親一樣從軍,因在當時的情況下,成為軍人能減免家中賦稅及糧食問題,再加上職業種類熟悉,從小看著眷村中身為軍人的叔叔伯伯們長大,固然對於從軍也較有親切感。這些眷村二代的孩子,從小在馬祖新村裡長大,因父親時常忙於軍務,從小必須幫母親分擔家務,也必須投身到社區的公共事務當中。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