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眷戶第三代於家中酒櫃前留影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1-01-07T10:04:52.928+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第三代於家中崁入式酒櫃前留影照片,是由馬祖新村社區20號住戶蔣明玉女士提供。蔣女士是徐培清將軍夫人,不僅是馬祖幼稚園創辦人之一、第一屆木蘭服務隊隊員,也是馬祖新村第一代眷戶及公共事務發展的關鍵人物。

馬祖新村的居民生活樸實,客廳佈置簡潔,時常看到家中設有崁入式酒櫃,崁入式酒櫃設計之初是為了增加家中的儲物空間,透過本來固有的牆面改裝成珍藏酒品的酒架或藝品架,除了儲藏的功能外還兼具展示作用,櫃上通常會擺放全家福照片、獎狀、獎盃、酒品及藝術品等,使家中氣氛顯得氣派與大方。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