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徐少將藝術藏品及蔣明玉女士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6:44:27.474+08:00

內容簡介

此物件為馬祖新村徐少將藝術藏品及蔣明玉女士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20號住戶徐威俊先生所提供。徐威俊先生為前國軍少將徐將軍之子。

徐培清將軍按照軍級劃分,分配到甲種眷舍,從照片中可看出,徐將軍家中有非常多的藝術藏品,有些是古董收藏,有些則是曾徐將軍麾下的部隊成員,為感念將軍辛勞及管理有方,特別籌資訂製紀念花瓶、紀念品等。另外,照片中的婦女為徐將軍夫人蔣明玉女士,為第一屆木蘭服務隊隊員,也是社區公共事務發展的關鍵性人物。

蔣女士體恤社區婦女獨自扛下持家重擔,籌建馬祖幼稚園,在幼稚園因資金困頓面臨倒閉時,接下園長一職,讓幼稚園營運狀況逐漸步上軌道。蔣女士也與代工工廠接洽,將家庭代工承接到村里,讓家庭代工成為馬祖新村重要的經濟來源,也維繫了馬祖新村家庭的生計。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