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新村居民何朱靄蘭女士五姊妹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7:17:07.325+08:00

內容簡介

此物件為馬祖新村居民何朱靄蘭女士五姊妹合照,為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並熱心提供旗袍、縫紉機等物品。

何朱靄蘭女士在採訪中提到,當初大陸移民撤退來臺時,大家一起住茅草房,生活很苦,丈夫也都不在身邊,奶奶與其他四位姊妹遭遇相同,惺惺相惜彼此照顧,結拜成為五姊妹,至今依舊會定期聯絡、相約齊聚,感謝劉奶奶提供的照片及故事,讓我們能看到在動亂的年代裡,人與人之間的情誼能戰勝一切困頓,真摯的感情也能穿越時空將彼此聯繫在一起。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