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幼稚園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18-12-06T15:45:57.858+08:00

內容簡介
馬祖幼稚園幾乎是村內每個孩子的母校,在馬祖新村成立後,由於第 84 師駐軍於馬祖外島,在交通不便的情況下,眷村中幾乎都是婦人獨自扛起生活的重擔。由於此時眷屬的小孩大多年幼,因此在小孩的教養問題上,對於當時獨自一人的婦女眷屬是相當沈重的負擔。此時馬祖新村建村後第一任由軍方指定村長蔣明玉女士,為幫助村裡居民改善此一問題,即開始進行籌建幼稚園的工作。當時先向中壢市的天主教教會募到了 2 萬元的建設經費外,更委請當時有建築業背景的地方人士鍾維炫先生幫忙出錢建設,在各方協助下,馬祖幼稚園於民國 47年 6 月動工興建,並於 48 年正式落成招生。這張老照片是民國52年的師生畢業合照。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