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馬祖幼稚園下課時間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7:18:39.118+08:00

內容簡介

此物件為馬祖幼稚園下課時間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20號住戶徐威俊先生所提供,徐威俊先生為前國軍少將徐將軍之子。

在馬祖新村建成後,由於大部分軍官駐軍於馬祖外島,眷屬的小孩又大多年幼,村中幾乎都是婦人獨自扛起日常生活及孩童教養的重擔。建村後第一任由軍方指定村長蔣明玉女士,為幫助村裡居民改善此一問題,進行了籌建幼稚園的工作。

在當年經濟嚴苛的環境下,蔣女士籌措資金建設為教育出一份力,不只替村內獨自支撐家庭的婦女們分擔責任,更是為孩子們的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礎。該照片紀錄的是馬祖幼稚園的一角,課餘時間學生們在遊樂場遊玩。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