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韓麟將軍軍服綬帶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2:44:07.821+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韓麟將軍軍服綬帶,係由黃色三股三進的金絲線編織而成,為馬祖新村社區49號住戶韓麟將軍所提供,韓麟先生為前國軍少將。

授予金黃綬帶是國家對將領的最高規格禮,也象徵國家的託付和責任,交織的黃穗帶代表軍人的最高榮譽。

綬帶是軍中將官軍服上佩掛的黃色編織繩,而且並不是所有的軍官都可以佩戴綬帶,只有將級的軍官才可以佩戴。綬帶是由三股三進的金色絲線編織而成的,這種配飾只有在穿著禮服的時候那可以佩戴,平時的時候是不可以佩戴的,將官配飾除了非常重要的活動,平時很難看到。最早時期的綬帶起源於中國,在當時,封建統治者要求所有的官員必須要用綬帶將印紐掛在胸前,而不同的官員佩戴的綬帶有著極為嚴格的規定,並以此來區別官職高低,起到明顯的身份證明。因此在當時綬帶是作為一種重要的官職標識以及身份地位的象徵。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