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金門酒廠製民國七十年國慶高粱酒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7:08:33.818+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中華民國公賣局製造的民國70年國慶紀念花雕酒,瓶身由白色瓷器製成,是馬祖新村社區168號住戶古玉英女士所提供。古玉英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其先生劉元戎曾任馬祖新村村長。

花雕酒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多種氨基酸、醣類和維生素等營養成份,被稱為「高級液體蛋糕」。不僅酒性柔和,酒色橙黃清亮,酒香馥郁芬芳,酒味甘香醇厚,可直接飲用,或溫燙至38或40℃,加溫後酒精度降低,更加香醇厚實易入口。

此為1981年(民國70年)特別設計之國慶紀念酒瓶,以圓滿為主題的圓形瓶身上,印製了五隻蝙蝠圍繞著被梅花裹於其中的中華民國國旗,有著祝福臺灣國運五福臨門的寓意。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