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軍營中飼養野狗的一角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6:20:22.399+08:00

內容簡介

此照片為當時軍營中的一角,由馬祖新村6號住戶胡明貴先生所提供。胡明貴先生自幼入伍,雖因家境貧困未能完成小學學業,但熱愛書法的他在軍旅時期,也不時利用空閒練習。

他於二十五歲來到臺灣,奉派駐守馬祖,1957年(民國46年)馬祖新村落成後長期居住於此,是馬祖新村最早的居民之一。

照片中可見,狗舍是以廢棄的建材搭建。過去在軍中,若是撿到流浪狗,有可能會飼養訓練成為看門犬。由於軍中資金短缺,無力設置專門的狗舍,官兵們便地取材搭建簡易狗舍。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