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蔣公頒發勳章證書-1859號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3:02:06.479+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蔣公頒發勳章證書-1859號,持有者馬仁聚上校,因忠誠勤敏及卓著勳勞獲此殊榮,並由前總統蔣中正先生親筆簽字頒獎,為馬祖新村社區160號住戶馬小梅女士所提供。馬小梅女士為前婦工隊隊長,後任陸光五村管委會秘書。

在那個戰事頻發的時代,國軍與共軍不時短兵相接互有傷亡,國民政府與家屬在哀悼陣亡將士的同時,也表揚於前線奮勇作戰的英勇國軍弟兄,感謝他們以生命為代價捍衛中華民國的自由與安全。

馬祖新村社區居民多為將、校、尉級軍官,在他們的軍旅生涯中,無論是與敵軍拚殺,或是 管理自己的部隊,這些大大小小的獎章與獎狀就是紀念這些軍官將士辛勞的證明,馬祖新村居民多為將、校、尉級軍官,又逢當時戰事頻發,軍官們有更多受勳的機會,致使多位馬祖新村居民敘獎無數。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