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自反自勉錄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08-31T22:27:11.183+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郭師雄先生於民國54年所印製的《自反自勉錄》書籍,由馬祖新村社區49號住戶韓麟將軍所提供,韓麟先生為前國軍少將。

《自反自勉錄》是由先總統及行政院長蔣經國先生所著,記載蔣經國的人生感悟及從政心得,與其父蔣中正先生所著《自反錄》相同,皆是人生經驗及對國際情勢、治國方針的反思,為當時國民黨員及國民政府軍官所研讀之刊物。

「真正有價值的東西,不是財產金銀,不是房屋錢財,不是身體舒適及逸樂,而是真理、榮譽、謙虛、勇敢,和對於國家純潔的愛。」(摘自蔣經國《自反自勉錄》)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