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祝壽酒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7:35:30.243+08:00

內容簡介

此物件為祝壽酒,為馬祖新村社區168號住戶古玉英女士及57號住戶黃有強所提供,古玉英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其先生劉元戎曾任馬祖新村村長,黃有強先生為黃家第二代。

 1949年(民國38年)國民政府遷臺後,慶祝蔣介石誕辰一度成為臺灣最重要的儀式性活動。隨著臺灣政治環境變遷,祝壽酒成為了威權時代的產物,撇開政治因素,這種老酒古樸質感與現代走的華麗風格截然不同,充滿古樸風情,當時馬祖新村的軍官們也以收藏祝壽酒為興趣愛好。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