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祝壽贈禮用的壽桃狀裝飾物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7:50:22.943+08:00

內容簡介

此物件為祝壽用的壽桃形狀裝飾物,由馬祖新村社區20號住戶徐威俊先生所提供。徐威俊先生為前國軍少將徐將軍之子。

此物件具有粉色、白色以及綠色的漂亮釉彩,係仿製為年長者祝壽時餐桌上一定會出現的點心壽桃,為徐培清將軍於1972年 (民國61年)慶祝壽誕時收到的賀禮。

壽桃上寫有松鶴延年的題字,還有松樹與鶴的圖案;在中華文化中,松樹與鶴皆有長壽的意味,松鶴延年則是延年益壽的賀辭。無論是題字或圖畫,皆傳達了壽比南山之寓意。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