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眷村二代大學畢業生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5:56:02.604+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眷村二代大學畢業生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57號住戶黃有強所提供,黃有強先生為黃家第二代。

照片中為眷村二代的大學畢業生,眷村長大的孩子因從小就養成分擔家務、分擔社區公共事務的習慣,所以責任心及互助性較強,眷村的生活也使他們擁有強烈的大家庭、大團體意識,從生活上的互助到長大成人後回饋眷村公共事務,這些都是眷村孩子的優良品性,眷村的大學畢業生對鄉里貢獻重大,因父輩皆是職業軍人,再加上那動盪的時代背景下,很難擁有良好的教育水平,這些大學畢業生的教育程度較高,日後在處理社區公共事務上,也能有較專業、理性的思維。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