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


圖像

畫報背景家庭照

  • 類別/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D:\wordpress\wp-content\themes\Divi-Child\single-cultural.php on line 66
  • 材質/
  • 取得來源/
  • 紀錄時間/2020-10-30T17:58:55.156+08:00

內容簡介

本物件為畫報背景家庭照片,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50號住戶黃克銘及黃克群先生所提供,黃氏兄弟為黃家第二代子嗣。

畫報背景照片是早期臺灣流行的攝影風格,站在畫有山水或景點的畫作前拍攝照片,此風格演變自上海畫報。照片中的馬祖新村50號眷戶是最早搬遷至社區的大陸移民眷戶,生育多名子女,照片中的男士黃爺爺為國軍校級軍官,以及其妻子和剛出生的男孩,為了記錄這重要的時刻,他們夫妻二人特別梳妝打扮並到照相館拍下這張照片。

創用CC「姓名標示」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4.0 國際權條款授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